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申请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信息公开栏目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目录>>基本信息>>正文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2022—2023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3-11-10 10:02  药护学院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2022-202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编制本报告。

在举办高校的支持指导下,我院信息公开工作遵循公正、公开、合法、方便师生的原则,按照保密审查机制、重要信息发布审批机制,做到程序规范、内容准确、发布及时。本报告中统计数据自20227月1日起,至20236月31日止。

    一、信息公开概述

2022—2023学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夯实信息公开基础,在丰富信息公开渠道、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创新信息公开做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院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素质为本、能力为重”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品德优良、基础扎实、技能突出、富有特色、勇于创新”应用型技能型医药卫生人才。

   (一)丰富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学院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学信息公开工作“上下联动”的局面初步形成,各行政部门和教学管理单位更加重视信息公开平台的开发利用,更加重视信息公开渠道挖掘能够按照要求主动公开学院各项办学治校信息。

   (二)优化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在举办高校统筹安排下,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学将信息公开事项测评指标“2.0体系”持续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对照标准进行深入学习学院部门抽调业务骨干作为信息工作联络员自觉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工作重点极大提升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工作呈现出“更快、更全、更新”的特点,较好地保障了学健康发展。

(三)压实公开责任注重形式创新在巩固上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方式方法。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注重“事前严格审核、事中全程关注、事后认真总结”,更加重视保密审查,不仅提升了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水平,更是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谨公开慎公开”,确保了学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及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公开有平台、有速度、有信度。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22-2023学年,学继续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各项工作坚持在公开、透明、规范的制度下运行,主动公开学各项办学治校信息。

三、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在学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积极作为下,接受了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收效良好,学师生员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表示满意,社会公众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广泛认可,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而复议、涉诉的情况。

四、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本学年,学未出现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五、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

(一)持续强化公开信息的政策解读和公众参与。全面推进校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通过校园网、OA办公系统、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重要政策、重要制度等的发布解读力度,及时、全面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师生关切,围绕师生关切及时、权威发声,不断扩大公众参与。

(二)持续强化信息公开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公开的校内协同。完善信息公开专栏和依申请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和实效。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机制,充分发挥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持续强化信息公开的内涵建设和效能发挥。丰富信息工作内容,突出师生、社会公众关心的领域,加强政策解读,提高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探索把信息公开网站由单向公开变成可以征集社会公众和教职工意见、建议等的互动平台,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

                                                2023年11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信息公开网